98議長杯98議長杯徵文比賽 第一名  中原國小升四年級 美麗的早晨  張博彥  早晨時,太陽從山巔升起,展開在無涯際的海面,我張開眼睛,無精打采的走到窗邊,緩緩打開窗戶,陽光閃耀千里,照亮了整個大地,大地褪去了銀灰色的輕紗,穿上了綠油油的綠衣裳。 吃完阿嬤做的早餐,我就踏著輕快的腳步走出家門,一陣和風像溫柔的媽媽提醒我快點上學,讓我全身舒暢。抬頭看見千變萬化的雲朵,有的像可愛的兔子,有的像一隻隻綿羊,有的像一座座雪山……真是有趣! 路途中,我看見高高的大樹張開手臂,好像一邊做體操一邊和我打招呼,吱吱喳喳的麻雀停在枝頭唱歌,牠的歌聲悅耳又清脆,讓我全身更有活力! 俗話說:「一日之計在於晨」所以我們要多利用早晨好好用功讀書,讓我們的生活更充實,利用早晨頭腦比較清晰的關鍵字時候,好好把握時間,認真學習,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,不要辜負了美麗的早晨!優選 興國國小升四年級 我愛看書 張閔政我最喜歡看書了,每天,當我腦袋空空的時候,我就會去我最喜歡的地方----圖書館。下課鐘聲一響,我總是一馬當先的衝到圖書館,雖然每次都跑得氣喘如牛,不過能借到心愛的書就好像中了樂透,開心得讓我快飛上天呢!  每次到圖書館,我都會在這片書海裡游來游去,有一次,我看到成千上萬的書裡有一個人影,他抱著堆積如山的書仔細閱讀,我看他抱那麼多書,他的好學精神讓我大開眼界。  我在圖書館裡看過很多書,有偉人傳記、漫畫、童話故事……。這麼多種類的書,我最喜歡閱讀偉人傳記,每一本偉人傳記,都記錄偉大人物的生平事蹟,例如:愛迪生、海倫凱勒、富蘭克林等等。那麼多偉人傳記裡,我最崇拜海倫凱勒了,網站優化她小時候在鬼門關繞了一圈回來,她瞎了也聾了,還因無法聽見聲音差點成了啞巴,不過,她努力克服重重障礙,不被惡劣的身體缺陷打敗,她努力的精神,真令我佩服! 圖書館裡好大,有好多好多動人的故事,有好多好多智慧的結晶,尤其是偉人傳記,它告訴我每一個成功的人背後付出的奮鬥,一本一本,都深深打動了我小小的心靈,我最喜歡看書了! 佳作 復旦國小升五年級 教室外的一堂課 吳郁樺 放學之後,我和最好的朋友──周周,一起走路回家,赫然,看見一個土黃色的舊紙箱,紙箱的角落裡趴著兩隻畏畏縮縮的小狗,緊緊的靠在一起,還發出哼哼的叫聲,彷彿像小孩在哭泣一樣,讓人聽了好難過唷! 我朋友看了看就說:「我們來幫牠們找一個溫暖的家好不好?」這時,我的肩上出現了兩位精靈「惡魔」和「天使」。突然,惡魔精靈開口搜尋行銷說:「不要聽妳朋友的話,趕快回家打電腦吧!哈哈哈!」天使說:「不要聽惡魔的,加油!去幫小狗找家。」當他們七嘴八舌的討論時,我的魂從天涯飛回來了,手上突然有隻斧頭,你們猜看看我會做什麼?我拿起斧頭打了惡魔,耶!終於,我選了正確的決定。 我高高興興的跑到她身邊說:「讓我們一起加油吧!」周周開心的點了點頭,我們走了很久,也喊啞了嗓子。終於,有人要養了,我鼓起勇氣的把小狗給他,並說:「這隻狗還小,不能吃東西,只能喝奶。」把牠交出去時,我心底有一陣刺痛,彷彿是自己的親人離家出走一樣。 周周對小狗的愛跟付出,讓我深深的感動,也讓我上了一堂寶貴的課──要愛護小動物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澎湖民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g22fgfs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